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章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章程 >

温州大学201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3-03-07浏览量: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

学校占地总面积2224亩。下设17个学院,并举办瓯江学院、城市学院2个独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教职工近2400人。师资队伍中汇聚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培养)计划人选、浙江省特聘教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学校现有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50个本科专业。先后被确立为国家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国创业教育示范院校、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和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

学校弘扬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优良传统,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立足温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一、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院校

代号

院校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计划数

考试科类

考试科目

录取类别

0024

温州大学

工商管理

03

60

理科

高等数学、英语

经管类

英语

01

90

文科

大学语文、英语

文史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

04

60

理科

高等数学、英语

经管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2

50

理科

高等数学、英语

理工类

小计

260

 

收费标准:学费按浙价费【2007313号文件收取。我校目前实施学分制收费,按照该标准预计上述专业每年学费4400元左右。

二、报名

1.报考条件

1)我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应届毕业。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具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上进心强,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含)以上处分,无考试作弊记录。

3)高职高专阶段学业成绩居本校本专业前50%,无不及格课程(经重修、补考及格视作及格)。

4)已通过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及以上考试(报考艺术类及教育类中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休闲体育等体育专业的除外)。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英语的考生不作此要求。

2.报名与填报志愿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

1)符合条件的学生需于32024日期间,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取得注册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考试科类和录取类别,填报志愿。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试科类和一个录取类别,具体录取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浙江省2013年专升本各类别所含专业对照表》确定。

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院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选定的录取类别内填报志愿,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查看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确保本人符合相应条件。如未按相关要求填报而造成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所在院校应引导考生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填报与所学专业对口的专业,以免因专业基础不足而无法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2)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于32628日到现所在院校的确认点,凭注册号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核对报名信息无误后,在《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附件一)上签字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处审核盖章),身份证复印件,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CET-4级、CET-6级)成绩证书复印件,并现场拍摄电子照片,缴纳报考费(110/人)。

考生所在院校负责审核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及其所填相关信息是否真实,并在《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上签署学校审查结论、加盖公章,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确认。

审核完成后,由考生所在院校对审核合格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三、考试

1.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文、理科,具体为:

录取类别

专业名称

考试科类

考试科目

文史类

英语

文科

大学语文、英语

经管类

工商管理

理科

高等数学、英语

国际经济与贸易

理工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3.考试日期为421,上午( 9:0011:30)考高等数学、大学语文,下午(14:3017:00)考英语。

4.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在设区市。考生于420到所在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

5.命题、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公布成绩时间为5月上旬。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凭准考证申请查卷。查卷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的宽严。

四、录取

1.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招生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体制。

2.最低控制线

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类别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

3.投档办法

在按8个录取类别对考生总分排序的基础上,分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

4.投档比例

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并投档。

5.院校录取

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按事先制订并向社会公布的具体录取规则,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五、教学组织与管理

1.报到注册和学籍管理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9月初入学。新生报到时,必须交验普通专科(高职)毕业证原件,届时未拿到专科毕业证书的取消入学资格。不按期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专升本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学制两年(注明三年制的除外)。学费按升入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2.入学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要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附件一: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

附件二: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温州大学专业要求目录


附件一:

浙江省2013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

考试科类: 录取类别: 考生签名:

所在学校: 所在专业:

姓名

性别

民 族

照 片

身份证号

政治面貌

家庭通讯地址

手机

邮编

有无不及格

课程

英语证书类别及成绩

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地何单位学习或工作

任何职务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考生综合品德评定

()负责人:

考生所在学校意见

学校(盖章):

报考志愿

志愿号

院校专业代号

志愿

志愿号

院校专业代号

志愿

A

E

B

F

C

G

D

H

本人已全面了解专升本招生有关政策规定及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条件,经慎重考虑,决定填报以上志愿。

考生本人签名:


附件二:

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温州大学专业要求目录

招生专业

所学专业要求

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应用英、商、旅游英的考生可考。同语教专业的考生考。

算机科学与

专阶段所学专业为计算机用技算机网络算机多媒体技算机系统维护算机硬件算机信息管理、网络管理、件技子信息工程技子技量技术与仪器、设备与运行管理、算机通信的考生可考。同许计算机专业的考生考。

工商管理

经管类考生

国际经济与贸

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