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章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章程 >

温州大学2009年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表演)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09-03-18浏览量:

温州大学2009年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表演)招生简章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已有75年的办学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

学校位于山水秀丽、经济繁荣的浙江省温州市。主校区座落于温州高教园区,学校总占地面积2285亩,现有校舍面积105.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86万册。学校下设18个学院,并举办2个独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970人,教职工2280人,其中专任教师1422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87人、副教授377人,硕士博士生导师185人,省、市新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人。学校现有2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48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重中之重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

学校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培养原则,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实施教师教育"主辅修制"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实施弹性学制,鼓励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一、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8,其中高级职称25人、博士4人、硕士3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600人。学院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美术学四个本科专业和一个美术教育硕士点。设有工业造型实验室、环境艺术实验室、传媒实验室、服装数字化专业实验室、服装CAD/CAM实验室、吊挂式流水线实验室、数码喷绘印花实验室、针织实验室、发型与化妆实验室、立体裁剪室、服装工艺室、工业板房、专业图书资料室、服装表演训练厅等,拥有价值近760万元的实验和教学设施,结构完善,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师生多次参加服装设计作品、形象模特大赛并获奖。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表演)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艺术审美修养和服装专业基础知识,经过服装表演系统训练和实践,能从事服装模特表演、服装表演编导、模特经纪管理、模特教育、服装设计及服装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服装表演、化妆造型、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职业模特社交礼仪、服装设计、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市场营销等。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

科类

招生

人数

培养

层次

学制

招生范围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表演)

艺术

文理

25

本科

四年

浙江、山东

安徽、黑龙江、河南

注:1、具体招生计划以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文件为准。

2、学费按浙价费【2007313号文件收取。

三、报考对象及考试时间、地点

1、 招生对象及要求:

1)符合国家规定的高考报名要求,户籍在浙江、河南、山东、安徽、黑龙江的中国公民。

2)男生要求身高在1.80米以上,女生要求身高在1.68米以上,符合模特基本条件,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91日后出生)。

2、浙江省考生必须参加由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浙江省服装表演与营销专业统考,专业分数以统考分数为准,我校不单独组织考试。

3、河南省考生必须参加河南服装表演专业统考,专业分数以统考分数为准,我校不单独组织考试。

4山东省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校考,考点设在青岛:200929——10日报名,11日考试;报名、考试地点由青岛市招考办统一安排。

5、安徽省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校考,考点设在合肥:2009211——12日报名,13日考试;报名、考试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6黑龙江省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校考,考点设在哈尔滨:2009216——17日报名,18日考试;报名、考试地点:黑龙江东方学院;

四、专业校考:

1、校考报名时须带《报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脸部特写七寸一张。 照片背面写上考生姓名和报考证号码。有获过相关奖项的学生应携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后凭身份证、准考证原件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逾期不得补考。

2、考试内容:

(1) 身体形态测试(自备泳装):身高、体重、三围、上下身比例等。

(2) 才艺能力测试(自备泳装、高跟鞋及相关道具):

A、台步:泳装及自备服装展示(步态、转身、造型、乐感等)

B、口试:自我介绍、现场问答

C、舞蹈:身体协调性测试,时间为二分钟以内(舞蹈、健美操等任选,自备磁带、光碟、道具等)。

五、填报志愿

凡参加我校专业校考的黑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考生,成绩合格者我校于41日前寄发《温州大学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考生凭此《合格证》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县(市、区)考试院办理报考填报志愿等手续。浙江省、河南省考生通过省统考以后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县(市、区)考试院办理报考填报志愿等手续。

六、录取办法:

1、浙江省考生按照浙江省规定办法计算综合分,专业分、文化分均上线者,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60分以上。

2、黑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考生,根据生源省考试院有关政策,专业分和文化分均上线者,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50分以上。具体综合分折算方法为:综合分=文化总分(含数学)×30%+专业成绩(百分制)×7.5×70%。

招生热线: 057786680800;:招生网址http://zs.wzu.edu.cn/(专业成绩查询41日左右开通)。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温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