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章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章程 >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2009年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09-04-10浏览量: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2009年招生简章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已有75年的办学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

学校位于山水秀丽、经济繁荣的浙江省温州市。主校区座落于温州高教园区,学校总占地面积2285亩,现有校舍面积105.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86万册。学校下设16个学院,并举办2个独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970人,教职工2280人,其中专任教师1422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87人、副教授377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185人,省、市新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人。学校现有2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有49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重中之重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

学校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培养原则,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实施教师教育"主辅修制"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教育列为国家级、省级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项目。实施弹性学制,鼓励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一、招生计划:

科类

专业

培养

层次

学制

省份

招生

计划

体育

文理

体育教育(师范)

本科

四年

浙江

80(含特招生6名)

注:具体招生计划及学费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为准。

二、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创建于1995年,现设有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体育教育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其中体育教育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60人,专职教师61人,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的有34人,国家级裁判4人。一批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士学历的中青年教师已成为教学、科研的骨干。

学院办学设施齐全。建有一座2560平方米的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一座9690平方米综合体育馆,设有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体操馆、健美操馆、武术馆。有室外游泳池1个,健身训练房1个,400标准田径场5个,其中2个是400标准塑胶田径场。目前有室外篮球场地47个,排球场地16个,网球场地14个,足球场地5个。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第六届城运会获50米步枪3种姿势团体金牌、10米气步枪团体银牌,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单项第五名,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混合双人组第五名、女子单人组第八名。在浙江省大学生各类体育竞赛中成绩突出,获得13项冠军、13项亚军和12项第三名。多年来,由于体育学院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以基础知识厚、敬业精神好、基本技能高、社会适应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三、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教育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既有宽厚的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又有较强的师范技能,能很好地适应中学体育教育新课程体系改革的体育教师和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与户外运动、篮球、体操等。

四、特招面试:

1、项目:田径、篮球、足球、网球、武术等五项。

2、时间: 2008年4月23下午13:30

面试地点:高教园区温州大学茶山北校区体育馆。

3、面试报名时间:423以前,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

报名地点:温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茶山南校区行政楼409室)。

报考须携带体育特招省统考成绩单、体育报考证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招生热线: 057786680800;招生网址:http://zs.wzu.edu.cn/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温州大学。欢迎符合体育特招条件的学生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