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章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章程 >

温州大学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大专班2005年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06-12-10浏览量:

学校概况

温州大学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面积2545亩,校舍面积81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人,教授121人,副教授400人,硕、博士研究生导师75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2万余人。

学校对外交流领域十分广阔,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荷兰、乌克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并拥有良好的对外教学师资队伍和教学、生活设施。学校还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立足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努力增强综合实力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大学,逐步成为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产学研结合的示范中心和教师教育基地。

初等教育学院概况

初等教育学院设有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初等教育和初等教育(音乐方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学教师。学院座落于平阳县昆阳镇,现有教职工102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高级职称14人,硕士、博士27人。

学前教育学院概况

学前教育学院设有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幼儿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现代幼儿教师。学院座落于学院路校区内,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高级职称17人,硕士、博士9人。学前教育学院于2005328日与韩国东洋大学签订本科教育合作协议,学生大专毕业之后可赴韩国继续深造取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

计划

鹿

初等教育学院(原平师)

初等教育

240

20

20

20

22

26

6

27

22

27

25

25

初等教育

(音乐方向)

40

3

3

3

4

5

2

4

4

4

4

4

术科

加试

学前教育学院(原幼师)

学前教育

150

16

14

14

18

20

1

22

14

9

11

11

术科

加试

430

39

37

37

44

51

9

53

40

40

40

40

注:①分县(市、区)招生计划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②招生对象为温州市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学生毕业后可以就业、亦可报考专升本。

学前教育和初等教育(音乐方向)专业招生术科加试考生必读

我校今年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学前教育、初等教育(音乐方向)专业招生根据温招委[2005] 4号文件规定,需先经过术科加试。具体加试办法如下:

一、加试报名时间、地点及考务费:报名时间与各县(市、区)中考报名同步,具体报名时间、地点由各县(市、区)招生办确定;各县(市、区)招生办不再组织初试,且报名人数不限制;报名考务费110/生。

二、加试时间及地点:52122日(具体加试时间详见考生加试证)在温州师范学院学院路校区考试

三、术科加试项目、内容范围及分值:

1、学前教育专业加试项目为唱歌140分、舞蹈100分、美术(素描)30分、器乐30分,满分300分。

(1)唱歌:考生在以下规定歌曲中自选一首清唱。《国际歌》、《毕业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友谊地久天长》、《我们走在大路上》、《长江之歌》、《难忘的目光》、《送别》、《小草》、《采茶舞曲》、《南泥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盼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我爱你塞北的雪》、《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牧童之歌》、《歌声与微笑》、《好人一生平安》。

(2)舞蹈:自定舞蹈一段,自备伴奏带(VCDCD、磁带均可)。

(3)美术(素描):静物写生,考试时间为1小时。除画纸外,画板及其它用具均要考生自带。

(4)器乐(钢琴、电子琴、二胡等):自定一首乐曲参加考试。除钢琴外,其它乐器均要考生自带。

2初等教育(音乐方向)专业加试项目为唱歌200分(两首)、器乐50分、美术(素描)50分,满分300分。

(1)唱歌:①抽取指定歌曲一首清唱(100分):指定歌曲分二组,考生可自定其中一组后抽签。第一组指定歌曲为《中华民谣》、《大中国》;第二组指定歌曲为《青春舞曲》、《太阳出来喜洋洋》。②自定歌曲一首清唱,但不能与上面4首指定歌曲相同(100分)。

(2) 器乐(钢琴、电子琴、二胡等):自定一首乐曲参加考试。除钢琴外,其它乐器均要考生自带。

(3)美术(素描):静物写生,考试时间为1小时。除画纸外,画板及其它用具均要考生自带。

四、联系方式

温州大学招生办:86680800初等教育学院:6301831563018325;学前教育学院:8837311988373102

术科加试成绩查询电话16886880527日左右开通);http// www.wzu.edu.cn

温州大学招生办

OO五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