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章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 招生章程 >

2006年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招生简章(山东安徽)

发表时间:2006-12-12浏览量:

温州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面积2500多亩,校舍面积80多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0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多人,教授146人、副教授429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73人;硕士点20个,本科专业44个,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23000多人。

音乐学院现有教师64人,其中教授5人(Alxander Bildou为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德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副教授26人,具有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权。拥有2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音乐教学楼群,内含5个大型舞蹈排练场、2个功能齐全的高标准音乐厅、1个高档录音棚工作室和电脑音乐教室、2个数码钢琴教室、4台三角钢琴(其中一台是价值百万的世界名琴C.Bechstein),还有全套高档的管弦和民族乐器。院学生合唱团曾代表中国参加第31届国际杜尔合唱比赛,获古堡演出奖。

音音乐表演本科专业:包括舞蹈方向、声乐方向和器乐方向(钢琴、管弦、民族乐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各种文化团体、各种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各类大中专学校需要的音乐表演人才。开设的主要专业基础课程有:乐理、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音乐欣赏与分析、民族民间音乐概论、合唱指挥基础、歌曲创作、音乐美学。专业主修课程有:(舞蹈方向)民族民间舞蹈、古典舞身韵、基训、舞蹈创编、舞蹈作品欣赏、舞蹈艺术概论、舞蹈教学法、现代舞、歌舞组合训练、人体解剖学等;(声乐方向)声乐、声乐艺术史、形体训练、声乐教学法等;(器乐方向)钢琴、键盘伴奏编配、钢琴教学法、钢琴艺术史、器乐赏析、琵琶、古筝、二胡、小提琴、竹笛、长笛、合奏等。

招生专业

培养层次

学制

录取批次

招生人数

招生范围

学费
(
/)

音乐表演

(声乐、器乐和舞蹈方向

本科

4

第一批

20

山东、安徽

9000

只招文科考生

音乐表演专业考试概况(专业校考)

经山东和安徽省招生办批准,今年我校面向山东和安徽省招的音乐表演本科专业。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报考对象及条件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户籍在山东、安徽的中国公民可以报考。
二、专业考试
1、 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①山东潍坊:2006年2月16-17日报名;2月18日考试(8:00—16:00);报名、考试地点由潍坊招办统一安排。
②山东济南:2006年2月17-18日报名;2月19日考试(8:00—16:00);报名、考试地点由济南招办统一安排。
③安徽合肥:2006年2月19-20日报名;2月21日考试(8:00—16:00);报名、考试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2、 报名时须带《报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后凭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逾期不得补考。
三、专业考试
1、考试科目及比例:考试科目为1+x,其中“1”为必考科目占30%、“x”为选考科目占70%。
2、考试内容:
(1)必考科目:视唱听音(抽题视唱和模唱),不考乐理知识。
(2)选考科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从下列3项中选择1项(不能多选)作为x项考试内容。
①声乐(用各种风格演唱均可):自定独唱歌曲2首,考生自备乐谱,考生可自带伴奏,也可由考点统一伴奏。
②器乐(限招钢琴、二胡、琵琶、古筝、小提琴、竹笛、长笛。除钢琴外的其它乐器考生自备):自定乐曲、练习曲各1首。
③舞蹈:a.自定一段舞蹈表演,自备伴奏带(VCD、CD、磁带均可);b.动作模仿。
四、填报志愿
凡参加我校组织的音乐表演本科专业考试合格者,我校于3月10日前寄发《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考生凭此《合格证》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办理报考填报志愿等手续。
五、录取办法:专业分数和文化分数均上线的考生根据山东省招办有关政策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50分。具体综合分折算方法为:综合分=文化总分(含数学)×30%+专业成绩×7.5×70%。
招生热线:温州大学招生办:0577-86680800;专业成绩查询: http://zs.wzu.edu.cn/(3月10日左右开通)。


二OO六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