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热线   0577-86680800   |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您的位置: 首页 老招生网 > 魅力温大 > 专业视频 >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

发表时间:2017-06-13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州大学化学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和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会教学、能探究、善管理”的现代新型中学化学及科学教师,以及能在化学及4其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后备人才。

温大化学专业历史悠久,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在全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中位列第20位。温大化学专业的支撑学科化学学科是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ESI排名连续5年进入全球前1%。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名师、教授四十余人,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位列全国前10%。

温大化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如下三个特色:(1)构建了四年一贯制的“观摩-见习-实训-实习”四位一体师范技能训练课程体系,并联合初高中名校搭建一体化平台,培养基础扎实的化学(科学)卓越教师。

(2)开展 “责任·成长·成才”等系列讲堂,发挥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师资的引领作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同时,本专业已与境外多所著名大学合作实施“本-硕-博”一体化创新教育体系,培养从事高水平科研创新的后备人才。

(3)以化学浙江省一流学科为依托,省、市级重点实验室为平台,鼓励学生通过“科研训练”等多途径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使学生了解和学习前沿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宽厚的理论基础和创新意识。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