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三位一体

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温大 > 三位一体 >

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测试方案——广告学专业

发表时间:2016-03-10浏览量:

测试内容及具体要求

测试内容分口语沟通与创新创意能力、文字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两部分,满分100分。

一、口语沟通与创新、创意能力(面试,50分)

要求:用抽到的3个词,编一个小故事。(提示:①考生现场抽题,有5分钟时间准备;②所给的3个词均要至少使用一次;③要求故事有新意,口语表达流畅,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④评委老师将根据所讲的故事提问,与考生进行现场互动与交流。)

例题:用抽到的3个词,编一个小故事。(提示:①考生现场抽题,有5分钟时间准备;②所给的3个词均要至少使用一次;③要求故事有新意,口语表达流畅,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④评委老师将根据所讲的故事提问,与考生进行现场互动与交流。)

如,台灯、玻璃球、铁轨

二、文字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笔试,50分)

要求:根据提供的材料,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要求观点鲜明、语言流畅、结构合理。

自带材料:黑色水笔

例题:请根据以下提供的材料,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标题自拟。

材料一:夫妻俩结婚后一直很忙碌,三年后他们终于下决心到海南岛玩上一星期。期间,无论是在海滩、在宾馆,丈夫总是不停地刷微博、发微信。妻子非常不满,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他在你身边,却不断地在刷屏。”

材料二:王老师到公园散步,远远看见一男一女两青年促膝坐在长椅上,感觉他们应该是恋爱中的情侣,但是当时他们各拿着手机正在刷屏。一个小时后,王老师在公园已经转了好几圈,总是看到那两个年轻人仍在在低头刷屏。王老师十分感慨!

参考评分标准:(1)文章标题设置是否清晰、生动(5分);(2)评论角度的选取是否明确、清楚(可以有多样化的选择) (10分);(3) 立意是否新颖(5分);(4)论证是否生动、有力,条例是否明晰(20分);(5)文笔是否顺畅(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