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政策 >

温州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0-07-17浏览量:

温州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也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学校由温州师范学院(创办于1956年)和原温州大学(创办于1984年)于2004年合并组建而成。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个门类。学校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的安排,温州大学结合社会人才需求、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资源情况,2020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1.浙江省内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2017-2020届毕业生;

2.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4.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5.有志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2020年温州大学拟招收380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学院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费

商学院

财务管理

50

4800

教育学院

教育技术学(师范)

40

4800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教育(师范)

30

4800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60

4800

数理学院

物理学(师范)

50

4800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30

550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师范)

30

4800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师范)

50

4800

机电工程学院

工业工程

40

5500

三、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个人提出申请,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

报名时间:2020年7月17日8:00-7月24日17:00

报名方式:填写《温州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以上4个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招生办邮箱:zs@wzu.edu.cn,文件名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四、资格审查

学校招生办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考试的考生名单,并于2020年7月26日前通知考生入围情况、面试时间等信息。

五、考核方式

面试方式: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网络远程面试。

面试时间:2020年7月26日前(具体以电话通知为准)。

六、录取办法

1.学校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经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2.报到时学生需交验第一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未获取第一学士学位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后,因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以及其他原因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学籍。情节恶劣的,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七、培养与毕业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全日制二年。

2.第二学士学位学费参照各专业本科生学费收取标准。

3.第二学士学位的教学组织和学生日常管理由专业所在学院具体负责。在校期间管理事宜,参照本科生有关规定执行。

4.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86680800

招生官网:http://zs.wzu.edu.cn/

招生办公室邮箱:zs@wzu.edu.cn

注:如国家教育部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政策有新规定,将按新规定执行。

          附件1 温州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docx



 

                                温州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