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动态 >

温州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1-06-02浏览量: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市。学校已有88年办学历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谷超豪院士曾任校长。

学校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学校于200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生态学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建设的优势特色学科,化学、中国语言文学、电气工程、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生态学、土木工程等9个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化学、工业工程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拥有教育技术学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师范专业认证3个。据最新统计,学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居全省第3位,全国排名51-75区间段;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4位和中国内地高校第83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的安排,温州大学结合社会人才需求、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资源情况,2021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1.浙江省内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2018-2021届毕业生;

2.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4.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5.有志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2021年温州大学拟招收100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备注:学费以向省发改委物价备案为准。

三、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个人提出申请,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日8:00-6月9日17:00

报名方式:填写《温州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见附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以上4个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招生办邮箱:zs@wzu.edu.cn,文件名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四、资格审查

学校招生办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考试的考生名单,并于2021年6月中下旬通知考生入围情况、面试时间等信息。

五、考核方式

面试方式: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网络远程面试。

面试时间:2021年6月中下旬(具体以电话通知为准)。

六、录取办法

1.学校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经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2.报到时学生需交验第一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未获取第一学士学位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后,因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以及其他原因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学籍。情节恶劣的,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七、培养与毕业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全日制二年。

2.第二学士学位学费参照各专业本科生学费收取标准。

3.第二学士学位的教学组织和学生日常管理由专业所在学院具体负责。在校期间管理事宜,参照本科生有关规定执行。

4.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86680800

招生官网:http://zs.wzu.edu.cn/

招生办公室邮箱:zs@wzu.edu.cn

备 注:如国家教育部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政策有新规定,将按新规定执行。

附件1 温州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docx



                                温州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