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动态 >

2022年浙江省体育专业术科测试温馨提示(温大考点)

发表时间:2022-05-04浏览量:

一、报到时间、地点和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温州(市辖区、乐清、平阳)

5月6日

(9:00-16:30)

温州大学南校区东南门(东小门)

5月7日

温州大学南校区(田径场)

温州(永嘉、苍南、瑞安、龙港、文成、泰顺)

5月7日

(9:00-16:30)

5月8日

衢州(市辖区、常山、江山、开化、龙游、衢江)

5月8日

(9:00-16:30)

5月9日

注:适应场地时间为报到当天晚上18:00-22:00

 

考点平面示意图(另存图片放大查看)

、疫情防控须知

考生应认真阅读《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测试、体育专业特招生专项测试、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联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按要求完成相关准备事项。

考生要自觉遵守温州疫情防控规定。来温参加测试的市外通校生及考前14天内由市域外返温的在校考生或社会考生需提供我省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到前72小时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其他考生提供报到前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

市外来温的考生应采取闭环管理措施,确保考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由属地统一安排车辆专程送至温州,途中不停靠,不进服务区,确保途中不与社会人员接触;专车抵温后,考生自行前往住宿酒店,带队教师要加强考生在温期间管理,学生不得私自外出,考完后不得在温逗留,当日返回。

考生考试注意事项

(一)报到前

1.考前3天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2.来我校途中,请考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外人接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用百度、腾讯导航软件输入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东南门”即中心西路茶山派出所对面,我校毗邻G15沈海高速,在“温州南”出口下高速,行驶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二)报到当天

1.报到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在指定地点报到,并向考点提交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了解考试编组、检录时间、考试时间、考场分布、考试规则和有关注意事项,熟悉考点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

2.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考试当天

1.考试当日,考生应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和考试,逾期不补。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进入考场。

2.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出考点。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均须配合测量体温,出示“温州防疫码”“行程卡”。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在规定的区域内活动,不得随意进入校园其他区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注意控制入场速度,保持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聊天。考试结束后按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3.考生所在组别(轮次)的某一项目考试结束,迟到作弃权处理,但允许参加尚未开考项目的考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内容,不得要求重测。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

4.考点内不提供停车和就餐服务,自驾车辆可在考点周边社会停车场停放。

5.考生在非考试时段须全程佩戴口罩

6.考生健康监测异常或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管理,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7.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如有违规行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考生在本次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除本次体育专项测试各科成绩无效外,其所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文化课各科成绩亦无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其他说明

1.因病、女生例假等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二级以上医院书面盖章证明,经所在高考报名地教育考试机构审核签字盖章,于开考前向考点考评组提出书面申请,经考评组长与主考会商同意,可允许补考具体时间请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

2.考生和家长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回中学校园。

3.考生和家长若有其它问题,可来电咨询:0577-86680800。

 

温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