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自然指数2020年度排行榜发布 我校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20位

发表时间:2020-05-05浏览量:

近日,自然指数2020年度排行榜(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发布。我校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位列全省高校第7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20位、中国高校第127位、亚太地区第214位。

排行榜是基于2019年度的数据(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并聚焦于2019年度全球范围内贡献了最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国家和机构。中国共有606个科研机构进入此次自然指数排行榜。相较上一年度,此次统计周期内我校文章分值达到14.29,提升44.10%。

自然指数分为“化学、物理学、地学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四个核心学科领域,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化学领域的自然指数国内高校Top 100排名榜。

自然指数是Nature集团2014年新推出的科研评价指数,基于前一年度各机构在82种全球顶级学术期刊所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的追踪统计,已成为评价各机构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随着我校高水平科研论文的不断涌现,自然指数的各项指标持续攀升,体现了我校科研实力稳步增强。


来源:温大研究生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