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人均科技经费取得历史突破!

发表时间:2020-05-05浏览量:

近日,根据教育部科技司相关数据制作的中国内地高校人均科技经费排行榜公布,我校人均科技经费位列全国第38位,在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中排名第1(省内仅次于浙江大学),取得历史性突破!

浙江省内高校人均科技经费排行榜

科技经费是高等学校提高科技水平、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学科发展、全面提升高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和体现。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发展方面经费投入持续增加,从各渠道获得科技经费资助的能力持续增强,由此支撑学科科研和科技人才培养的强度持续加强,在项目立项、平台建设、科技获奖、地方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我校承担了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以及省市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一系列高水平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项目;先后建成了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一批省部级科技平台;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等系列省部级以上大奖;3个ESI学科进入世界前1%,自然指数位列全国内地高校120位,省内高校第七位。同时,我校作为地方大学,特别注重服务地方,推动校地共荣,先后建成了9个地方研究院,有力支撑地方政府获批3个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提升了我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今年2月份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显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率列省重点建设高校第5,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科技经费支撑我校科技实力持续增强。


来源:温大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