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0-07-03浏览量:

7月1日,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揭牌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市侨联主席郑宏国、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共同为华侨学院揭牌,市委统战部、丽岙街道、丽岙侨联、仙岩侨联相关领导,副校长蔡曙光、校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领导小组成员、省部共建办相关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上午八时三十分,揭牌仪式在众人的期待中正式启动。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致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向纵深推进,侨务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新形势下,华侨学院将以温州大学为依托,紧扣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方针,坚定“为侨服务,传承文化,连通中外”的办学宗旨,广泛招收优秀海外侨生,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的中西结合国际化教育服务,在培养优秀侨后代青年人才,创建华人华侨新型智库,提升温州大学及温州国际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黄益友、刘光华、郑宏国、谢树华、赵敏共同为华侨学院揭牌;谢树华为刘光华、郑宏国、王云弟颁发华侨学院顾问聘书。

华侨学院院长叶苗与丽岙、仙岩等地方侨联主席分别签订招生合作协议。

在社会各界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华侨学院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