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意中建筑协会、温州设计集团“云”签约四方备忘录

发表时间:2020-07-03浏览量:

7月1日,我校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意中建筑论坛协会、温州设计集团举行了四方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仪式设立意方和中方两个会场,温州大学、温州设计集团代表出席中方会场;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意中建筑协会、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代表出席意方会场。

通过视频连线,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介绍了与会方人员。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国际事务执行校长Michele Bonio博士向与会方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问候。他表示:此次会议开创了两个“第一”。这是第一次在COVID-19冲击下,都灵理工大学与外方高校举行“云”签约;也是第一次与中意双方行业协会、高校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薛伟副校长讲话。他指出,温州与意大利渊源深厚,中意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扮演着日愈重要的角色,高校、行业协会的中外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温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内涵发展,在建筑设计、智慧城市等创新领域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能力。在过去两年,温州设计集团与意中建筑设计协会、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都灵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以“以课题研究为切入、以项目合作拓市场、以设立合作机构为目标”的“三步走”合作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意的长远合作和深入交流,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贡献了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

温州设计集团董事长金国平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介绍了温州设计集团的社会责任,表达了与意方优秀建筑团队共同合作的期盼,他介绍说,温州设计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紧密依托温州城市发展大势,通过与国内外优秀建筑设计团队长期交流合作,努力突破思维局限、碰撞创意灵感,让中意合作之花根植温州大地,为城市注入国际智慧和多元文化色彩,提升城市整体人居环境品位。

意中建筑论坛协会主席Pier Giorgio Turi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他回顾了与温州地区在绿色创新、旧城改造、智慧社区、可持续城市发展领域的经验与成就,并表示期待中方设计师组团访问都灵市,以寻求双方技术突破点,为中意建筑合作激发内在生命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成员、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据悉,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大学,在建筑、工业设计、工程领域享有盛誉,在意大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是近150年来意大利工业、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推进者。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工科院校排名中,其世界排名为47名(欧洲第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