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专业认证数位居浙江省内高校第3位 全国高校第82位!

发表时间:2020-07-23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历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我校机械工程、网络工程、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名列其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总数列全国高校第119位,省内高校第6位;另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生物科学和化学2个专业名列其中,加上首批通过认证的小学教育专业,我校共有3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师范类专业认证数列全国高校第18位,省内高校第3位。学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共7个,位居全国高校第82位,浙江省内高校第3位

 

温州大学专业认证通过情况一览表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指导,科学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积极开展与地方、用人单位的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面向需求、分层分类推进、特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出台(修订)《温州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办法》《温州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和《温州大学教学建设与研究业绩计分及奖励办法》等文件制度,鼓励各专业参与行业权威机构的认证(评估),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近三年承办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浙江省本科高校专业认证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和“罗山·塘河缘”高峰教育论坛等会议,“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显著,“工程教育”优势凸显,在全省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与示范作用。

学校将结合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加强内涵建设,统筹推进其它专业的认证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助力我校“高水平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的实现,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地方高校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