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州大学建设与发展受到省委车俊书记的高度评价

发表时间:2020-07-25浏览量:

7月23日下午,省委召开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车俊书记、陈金彪秘书长、朱国贤部长、黄建发部长、成岳冲副省长等省领导出席,各市党委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会。我校谢树华书记和赵敏校长参加会议。

车俊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成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阵地、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重要支撑、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力量、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领域。高校领导班子成员是高校发展的领头雁,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找准定位、锚定方向,认真思考“自己能为学校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江高校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带领学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做出体现窗口成色的更多标志性成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车俊书记强调,高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抓住关键点、打开突破口,更好地扛起推动高校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扛起守好阵地的责任;要着力推进学生培养高标准,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要着力推进服务中心工作高效能,扛起推动科技创新、集聚人才的责任;要着力推进学校治理高水平,扛起高校改革的责任。

车俊书记在讲话中对温州大学的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他指出:“近年来温州大学围绕创建‘省市共建’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升博)、以侨为特色高校这三大目标,集聚资源、办出特色,集中精力、提高质量,发展一年比一年好、学科建设每年上台阶。”

我校有幸作为车书记在昨天全省大会上唯一受到表扬的高校,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近年来,学校按照“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2019年12月,学校成功迈进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目前,学校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位列全省第8;自然指数位列全省第5;2016-2019年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上位列全省第3;2019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教师学术水平位列全省第6(以上排名均包括浙江大学)。学校将继续努力,以站中心、站高位、站C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跨越前行,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