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在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0-11-09浏览量: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在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作题为《温州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谢树华结合自身多年侨务工作与高校教育与管理工作实践,从温大的侨特色、温籍侨胞特点、温州侨联实践、管理体制思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对侨联工作实践的理性思考。他指出,温州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大学,学校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平台特色鲜明、涉侨人才加速集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活动丰富多彩,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最有条件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温州侨情历史悠久,温籍侨胞是一群走向世界、回报桑梓的群体,他们数量多、分布广、结构新、实力强、影响大,在推动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温州侨联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组织,近年来,温州市侨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基层建设有机制、服务大局有举措、为侨服务有品牌、文化传播有载体、平台建设有亮点、考核评价有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侨联系统中产生了示范效应。他强调,侨联工作的生命力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基层侨联应将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服务大局、服务华侨贡献更大的力量。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气氛活跃,在学员中引起广泛而强烈的反响。学员纷纷表示报告发人深省,对他们以后的侨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为期四天的“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是中国侨联为进一步提升侨联干部素质,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于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第二期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设置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包括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的思考、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时代侨务工作开展、全球侨情、海外联谊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特别系统而且落地,期待接下来四天的精彩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