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中国高校之窗:温州大学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表时间:2020-11-16浏览量:

2020年11月3日上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拉开了温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帷幕。本次认证由淮南师范学院原校长曹杰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晓燕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晓教授、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笑敏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原调研员李敏强、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项目管理员薛玉刚。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理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相关师范生培养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主持。薛校长首先对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杰旺教授宣读了关于对温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和专家组成员名单;简要说明了进校考查的基本安排,并且代表专家组作了尊重认证标准、遵守认证纪律的表态。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本地温州,全国温州,世界温州”;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用三句话简明扼要地向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组介绍了温州、温州大学的历史和当前发展态势。谢树华书记强调,温州大学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温州大学师范教育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此次接受认证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基础深厚、工作扎实。专家针对温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各方面进行深入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诊断,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更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做出更大的推动和促进。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组曹杰旺教授主持,曹教授对本次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做说明,他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内容和目的、认证的指导思想做了介绍。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高利新院长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和“举措与成效”向专家组进行汇报。随后,专家组提出问题,与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参观了温州大学的发绣馆、温籍数学家文化长廊、数理学院等场所。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有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开展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温州大学第6个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专业。温州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走在全省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