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表时间:2020-11-16浏览量:

近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中国侨联关于确认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根据《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并经中国侨联十届三十三次主席办公会议审定,温州大学等93家机构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浙江省共3家机构入选。这是我校在2020年获批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后,再次获批国字头“侨”特色基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工作,深入开展华裔人才培养、华侨华人研究、服务侨胞、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此次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我校继成立华侨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华侨网络学院、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之后的又一重要“侨”特色建设平台。

基地将发挥温州大学综合性高校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服务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我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