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0-11-25浏览量:

11月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项目中斩获4枚银奖1枚铜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上的新突破。

总决赛中,我校教育学院薛文琪团队的《童玩童趣——儿童音教玩具品牌引领者》项目斩获职教赛道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李小刚团队的《领伟·激光:全球高精度超快激光装备引领者》项目斩高教主赛道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推送的《“P&C” Packaging Machine》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推送的《BK Water Purifier》项目斩获国际项目银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本届大赛的有关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大赛,学校于2019年11月出台《温州大学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实施办法》,从顶层设计、政策奖励、经费支持、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全校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备战比赛。大赛启动以来,收到参赛作品548项,参赛学生4519人次,参赛率达29.1%,并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7金8银7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