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全省第三!我校化学学科自然指数排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1-01-11浏览量:

近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网站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在进入化学领域的自然指数国内高校Top 100排名榜中,我校化学学科在浙江省内位列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后,排名第3。

本次自然指数排名是基于2019.10.1-2020.9.30这一时间段数据,化学学学科在此次统计周期内文章分值达到24.08,排名全国第71位,世界第231位,创历史新高。

化学学科是我校具有较强实力的学科之一,在能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二级学科方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绩。近年来,该学科逐步夯实学科基础,明晰学科方向,凝聚学科特色,学科实力稳步提升,学科先后获得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支持,ESI排名连续7年稳居全球前1%,连续进入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和自然指数排名前100,学科实力和美誉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