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开园

发表时间:2021-01-11浏览量:

1月5日下午,温州大学与龙港市人民政府创新战略合作签约暨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开园仪式在龙港举行。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常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黄贤满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主持。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幼儿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谢树华致辞。他代表我校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龙港是全国首个“镇改市”,是县域治理改革的“排头兵”,是一个创造发展奇迹、肩负光荣使命的标志性城市。他强调,温州大学在推进校地合作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推进校地合作,服务龙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温州大学具有学科专业、师生资源以及行政地缘三大优势。温州大学与龙港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既彰显了龙港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也是温州大学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温州大学已经也必将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建忠致辞。他表示,与温州大学达成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对龙港市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委托办学协议的签订也必将带动龙港市基础教育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更将全面助力龙港教育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签约仪式上,温州大学与龙港市签订了《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港市、温州大学、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三方签署了《关于龙港新城实验幼儿园委托办学合作协议》。

薛伟为“陈娴名园长工作室”“周春燕名师工作室”授牌。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云勇宣布《龙港新城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郑向红同志的任命和聘任决定》。

最后,合作双方共同为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揭牌。该园是龙港“撤镇立市”以来创办的第二所公办幼儿园,委托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管理,引入温州大学优质教师教育资源,结合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先进办园经验,为龙港市民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家门口好学校。

本次温州大学与龙港市达成的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尤其是本次教育合作项目的率先落地,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各自的优势,建立友好合作机制,形成人才及资源的共享与互动,结成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推龙港市经济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