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社科学术实力首次跻身全国高校前100强

发表时间:2021-03-01浏览量:

近日,在校友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大学学术排名(社会科学)中,我校位居全国高校第100位,首次跻身全国高校100强。

另在校友会2016-2020中国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名中,我校位居全国第58位,在校友会2016-2020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名中,我校排名第9位。


该排行评价体系主要由国家级社科奖励、省部级社科奖励、国际科研奖励、著作奖等4个大方面组成,评价与排名客观反映出我校社科学术实力。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校科学谋划人文社科发展规划,出台《温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5)》,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社科学术实力快速提升。2020年我校获批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该基地是目前中国侨联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研究基地,同时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5项,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总数全省第3(含浙江大学),突破我校历史创新高;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实现了我校乃至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重大突破;同时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获奖总数创我校历史新高,在全国列56位、浙江省第4位(含浙江大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将全面推进文科振兴行动,大力加强高级别科研平台、高级别科研项目、高级别科研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奋力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新局面,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