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专业建设再创佳绩:我校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1-03-01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7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占在招专业的32.61%,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佳绩频出!

温州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览表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不断推进机制与体制创新,构建高度开放、深度融合、多元协同、有效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出台《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温州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温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系列文件,大力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一流课程和“四新”建设,力争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截至目前,学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师范类专业认证3个,建成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8门,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18项,教学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后续学校将以《温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十四五开局篇和攻坚战,全面助力学校“三大目标”的实现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