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厉害了!这个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发表时间:2021-04-12浏览量:

“生环学院的考研实在太牛了,今年又出了考研男生寝室”。日前,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A13号楼304寝室的四名男生因考研全部成功,被同校学生纷纷点赞。

据悉,该宿舍四名同学虽然来自于不同的专业,但志趣相投,在决定考研后,王钧涛、陈立、翟义民、裴鑫威等四名小伙伴规律作息、坚持早起、互相交流经验,最终分别考取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原先在自己家进行的复习,并且相约一起回学校后在学院的帮助下进入考研教室进行自习。回校后,我们规律作息,每天7:30分准时起床,8:00达到考研教室进行复习,晚上9:00复习结束回到寝室进行整理。大家作息规律,互相帮助。需要背诵时,我们会选择适合的地方进行安排,有的在寝室,有的在教学楼,有的则是在实验室。每个人井井有条,相互分享,团结友爱。”寝室长王钧涛说,在考研前的一次聚餐上,寝室四人立下约定,明年肯定要在生环的考研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一直都毫无保留的分享资料、交流信息,并且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最终实现了各自的考研愿望。

裴鑫威在谈到考研的休闲之余时,十分的自豪和满足,说四人都一致喜欢去运动,尤其是在考研的时候,每次都会在晚上9点复习结束以后在操场跑步30分钟,不仅放松了疲惫的身心,同时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除了跑步以外,他们也会去学习钢琴、去参加比赛、出去聚餐等 。

对于考研成功的秘诀,他们一致认为是脚踏实地的复习态度,科学有效的复习方法,抱团取暖的团队精神,还有导师的学院的帮助等。

王钧涛(担任304寝室寝室长获得两次“校三等奖学金”,现已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

我来自浙江嘉兴,性格开朗,喜欢打游戏和喝奶茶。我自觉天赋一般,因此为了实现目标,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生活中还有很多的挑战等待着我,我希望自己能更加地脚踏实地,以期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陈立(曾任班长。多次获得奖学金,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现已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来自浙江温州,性格活泼开朗,兴趣广泛,平时喜欢打打篮球、弹弹钢琴。个人觉得成功上岸的秘诀之一就是保持规律的作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同时很喜欢北大校长王恩哥曾给新生的一段话——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做人不怕吃亏,做事不怕吃苦。吃亏是福,吃苦是福。

在最最灿烂的年华去拼尽全力做一件事,无论结果,都将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

翟义民(曾任院学生会学风建设中心副主任、温州市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志愿部主任;曾获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现已考取上海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来自山西阳泉,性格乐观开朗,平时喜欢打打游戏。回顾我的考研路,我认为个人能够考研成功离不开室友们的支持。我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互相分享,我很庆幸能有这样一帮可爱的“老铁”们。

裴鑫威(曾担任生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曾获得过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参与过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现已考取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硕研究生。)

我来自浙江杭州,性格沉稳内敛,在平常的生活中喜欢看书和一些电脑技术,当然也十分喜欢网上冲浪。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但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的梦想说是能够在药物专业继续深入下去,既往自己所做的一些都会留下痕迹。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学习,努力闯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