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一行来校调研温州龙舟学院筹建事宜

发表时间:2021-04-19浏览量:

4月13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一行来访我校推进龙舟学院筹建事宜。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副校长薛伟出席会议。

温州龙舟学院筹建推进会上,薛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州龙舟学院的筹建思路和阶段进展情况。他表示,温州龙舟学院将以“政府引领、协会支持、高校依托、多方共建”为指导,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主体作用,融合社会各方尤其是侨资源优势,通过“龙舟学”“龙舟赛”、“龙舟情”“龙舟商”“龙舟红”五大功能模块建设,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力求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龙舟人才培养,龙舟运动科学,龙舟文化研究、传承与发展之路。

张志宏讲话。他指出,以温州大学为主体设立温州龙舟学院非常有意义、也很及时。温州龙舟学院的建设将能极大程度补足当前温州市龙舟赛事文化体系的空白,也为亚运会龙舟赛事的在地举办奠定良好的基础。龙舟学院在我市涉侨特色教育、党建品牌建设、大学生积极品格塑造、龙舟人才培养、龙舟学研究方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温州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他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完善运行机制,加快建成温州龙舟学院,在推动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服务全省侨务事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会上充分研讨了《温州龙舟学院建设方案》《温州龙舟学院共建合作协议》,并对协议细节进一步交流并达成共识。

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体育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龙舟队主教练等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龙舟红码头和办公用房,初步确定未来龙舟学院室内外功能区的设置和建设方向,并观摩了水上运动队的训练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