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全员名校!快来看看温大的学霸主席团

发表时间:2021-04-19浏览量:

谁说学生干部埋头苦干无暇学习?谁说学生干部不可以是学霸?临近毕业,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惊现“最牛学生会主席团”。近日,该院四名主席团成员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有学生点赞称,学长学姐们不仅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好,关键还颜值高高的,实在优秀极了!梦想永不缺席,优秀永不停步,让我们一起走进主席团考研背后的故事吧。

团委副书记叶寅璐,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


一个被干事评价为“生活上嘻嘻哈哈,工作上极其严格的女孩”。作为团委副书记的她,主要工作是学院团员服务中心及心理资助中心的建设。在备战考研期间,虽然线上学生会活动不断,时常要和主任干事电话交流等等,但她说这真正锻炼了她的抗压能力,懂得了怎么把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合理安排,为她在最后两个月的抗压备战打下了结实的基础。考研路漫漫,和老师的交谈心声,主任干事们的送温暖,这看似忙碌的学生工作,却也成为了她考研路上最温暖难忘的记忆。

谈到学生工作对自己的影响,叶寅璐表示,“以前觉得学生工作会太过忙碌,会占用自己的休闲时间,但在每次办完活动后,这种油然而生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是难以言表的。我很享受在学生会待过的日子,和干事主任们努力奋斗过的日子。这让我变得更加主动,敢于面对陌生人,更加提升了自己的交流能力。”

主席团成员张颖捷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分析化学专业


从干事到主任,再到主席,三年的学生工作,见证了化材团学的进步,也伴随了她的一步步成长。化材团学带给她的,是团队意识和责任精神,是时间观念和统筹能力,是师生情谊和人文关怀。干事期间的她,对一切充满动力和好奇,拥有能力和勇气去做各种活动;主任期间的她,逐渐担起部门的责任,拥有了自己的干事,带领他们一步步升级打怪;主席期间的她,承担的责任更大了,需要统筹部门间的活动,能从长远的角度思考规划,在这个大家庭中,榜样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在这样的集体中,你会不知不觉地想要变优秀,这一切的经历,也会让你懂得感恩,学会表达。这些品质会让你有目标,变得自律,具有良好的规划。为了留出充足的考研时间,在大三时她提前将大四的课程修完。但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在9月,目标院校突然改变了考纲,眼见只有3个月的备考时间,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她根据以往学生工作的经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复习,最终还是获得了不错的结果。

谈及学生会,张颖捷也说,“进主席团伴随着压力,但也是我们的动力。这是一份责任,沉甸甸的责任。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团魂,学生会主席团更应如此。虽然主席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是在“团结”的作用下,起了绝佳的化学反应,我们也绝妙配合地完成了一个个活动。”

主席团成员林正锰考取复旦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


作为团委学生会的副主席的他,主要负责了学生会学业发展中心和实践服务中心的建设。在学生会里,大家一贯亲切称呼他为“锰哥”,因为他真的能够像个大哥一样激励着也守护者大家。考研的路途很曲折,但锰哥顶着压力,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帮助学生会里的同事们共同成长。他说他也曾陷入“赶进度”、“考不上”的焦虑心态,但他也说学生工作中培养的抗压能力以及同事们的鼓舞和关心,托举着他,把他送达到了他梦想的舞台。

“学生会一进来,其实学长学姐也告诉我们说,学生干部要以学习为重,作得出榜样。的确,学习是第一要务。学习时间是挤出来的,学生干部的学习时间更是挤出来的。”学生会练就的韧劲、冲劲,让林正锰在考研时不骄不躁,学的进去。

主席团成员郦晨园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化学专业


众所周知,考研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信息战,对目标院校、考试内容、学习策略的了解对成败至关重要。她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从大一的时候害羞腼腆,遇到同学只会简单地打招呼到越来越善于交际,和其他中心的小伙伴们关系也都非常融洽。也正是在学生会的日子里,她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一起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在考研的这段时间里,她咨询了很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他们的慷慨解答让她少走了很多弯路。也正是他们的鼓励,她才能够目标坚定地不懈努力。同时,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的演讲面试经验让她有了敢于面对许多人的勇气。在一次次的上台演讲中,她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都不断提高。从大一被面试到大二大三面试别人,她积累了许多面试技巧,变得越来越自信从容。也正是这些宝贵的经验,能够让她在复试中从容不迫,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讲讲考研和学生会的那些事,“想想备战考研期间和学生会的那些工作时,我也深有感悟,对于工作和学习的平衡,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做好的规划的同时兼顾积累和效率,平时学习多积累,考前也就从容不迫,学习和工作都要一心一意。这样的能力可能在大学中只有学生会才可以真正锻炼得到。”郦晨园如是说。

繁忙的学生会工作并没有压垮他们,反而是工作、学习两开花。主席团成员们的成绩都非常优秀,他们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学科竞赛结果也同样十分出色,他们获得了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师范技能奖项等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主席团”。谈到学生会,四人都深有感触,学生会的确是每个大一新生向往的地方,化材学院学生会把“锻炼能力、服务同学、结交朋友”的初心交予每一个学生会成员,也正是这样的初心使得四位主席团成员坚持从大一走到了大三。化材学院学生会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在这里,学习本领,锻炼能力,向优秀的人看齐。梦想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青春值得每一个人的努力。化材学院学生会,这里是梦想的彼岸,也是理想开花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