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厉害了,温大化学师范创新班考研升学率63.3%

发表时间:2021-04-27浏览量:

3月底,随着考研复试的相继结束,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的2017化学(创新班)“考研强班”的称号也在校园内不胫而走。该班级共有30人,其中27人参加考研,22人上国家线,最高分为419分,最终19人被录取,其中考上985、211、双一流高校有15人,上线率为73.33%,最终录取率63.3%。

面对出色的考研成绩单,班主任余小春一点也不意外:“我们班的学习氛围非常好,同学们进入创新班就是抱着未来从事学术研究的梦想而来,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也非常注重基础科研训练指导,从大一就带领他们走进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参加科技竞赛等。大学四年以来,2017级化学创新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训练,申报课题项目,结下累累硕果:国家级科研立项1项,省级科研立项3项,校级科研立项24项,有3人参加校级挑战杯获奖并成功申报国家级挑战杯;累计发表文章5篇(其中一篇为SCI一区)。班级同学学风优良,在学习上比学赶超蔚然成风,在凝聚力建设上也不逞多让,班级曾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校级优秀团支部”、“青年大学习最强学习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承办过“温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备受好评。明确的学习目标,扎实的科研训练,积极的学习氛围是考研上线率高的关键。

那是什么让2017化学(创新班)成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学霸班”呢?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化学系系主任方国勇老师介绍说,这与创新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理念密不可分,“化学创新班”以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依托,以浙江省一流学科化学和各类省级科学创新平台为支撑,以全面提高化学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为目标,以“强基础、重实践、善创新、树人才”为培养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输出更多高素质、高层次化学专业人才,是化材学院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一种有益的尝试。

“化学创新班”由学校教务处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具体负责具体实施,从2017级开始,目前已实施三个年级共有学生1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