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大出了学霸班长,一人收到五个世界名牌大学研究生OFFER

发表时间:2021-04-27浏览量:

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工作与学业不能兼顾?近日,随着2021年考研结果陆续公布,一条有关考研学霸的消息在温大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不胫而走。学院17电信2班长--陈钰泓同学,目前已收到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5个世界名牌大学研究生OFFER。同学们纷纷称赞,学姐工作学业样样兼顾,关键是美貌与智慧并存,不愧是“温大学霸班长”。风雨兼程,满意而归,下面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陈钰泓,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2班班长,中共党员,目前收到来自格拉斯哥大学(世界排名77名)、伯明翰大学(世界排名87名)、南安普顿大学(世界排名90名)、利兹大学(世界排名91名)、谢菲尔德大学(世界排名93名)共5所世界QS排名前100的大学offer。

大学四年,作为班长的她,主要职责就是协助班主任和学院的各位老师进行班级事务的管理,了解班级同学的成绩、性格甚至给予生活上的关怀,因为她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各位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在担任班长期间,她也同时担任温州大学校学生会国际学生分会文体部部长、学生会主席,繁忙的工作并未有击垮他,反而是越战越勇,工作和学习样样兼顾。被称为“学霸班长”的她,连续三年获温州大学二等、三等奖学金,以及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这四年来的校内工作经历,让她的管理能力,策划能力,以及事项推进过程中的细致和思维上的规范,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也让她未来选定考研专业,有了一个基础铺垫。其实她出国留学的打算是在大三才开始的,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她对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未来只有很模糊的概念,起码没有一个细致到年的规划。但她清楚知道本科毕业生已经不具备曾经的优势,同批次的求职者中,有80%的人手握本科毕业证,而在大学四年内去丰富或者起码拥有有效工作经验的可能性更是渺小,考取研究生其实是对个人竞争力最有效的提升方式。在她大三准备考研开始,她就合理分配时间,一边处理班上的事务,一边准备雅思考试,在老师办公室、班上及考研自习室总能看见他匆忙的身影。“班长工作和学业同样重要,不能因为考研就把班上事务弃之不顾,班长既是一个责任又是一份担当”,陈钰泓这样说道。最后,她还将自己取得可喜考研成绩归功于学院的考研工作,很感谢学院老师的帮助和鼓励。

据悉,温大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共有参加111人考研,过线77人,截止发稿前录取63人,升学率再创新高。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点,以学风建设为基础,实施考研工程,设立专项考研升学奖励,为考研“过河”作战任务铺路架桥。提出并实施考研“点灯”“照路”“掌舵”“护航”“圆梦”五项计划,为考研学子在“考研教室”“考研政策”“院校选择”“考研帮扶”“复试指导”“考研调剂”等方面解疑答惑,这是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可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