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代表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斩获全国团队二等奖、三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08浏览量: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在线上线下同时开赛。我校今年承办浙南赛区温州大学线下分赛点,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陈伟斌、胡明晓担任指导教师的4支代表队伍参与角逐,其中“温大一队”以历史最高团队总分2003分的优异成绩,时隔2年后再次夺得全国团队二等奖,“温大二队”获全国团队三等奖,“温大四队”获浙江省团队三等奖,创下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创办,在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并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1100支参赛队伍10946位学生激烈角逐。

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浙南赛区赛事的队伍选拔、集训、比赛组织工作。大赛提高了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以及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同时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温州大学代表队全体队员与教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