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等排行中表现亮眼

发表时间:2021-05-15浏览量: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评级结果显示,温州大学总计有7个学科成功上榜,分别为:1个A-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个B+级(数学),1个B级(化学),1个B-级(机械工程),3个C+级(物理学、生物学、电气工程)。

据悉,2021年度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涵盖了包括35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33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2所非“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内的90所中国大陆高校,评分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包含89个细分学科,采用A+至C–评分系统,所采用的绩效指标可分为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国际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等5个领域。数据来自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度泰晤士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19和2020年的国际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此外,近日已发布的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学科门类排行榜显示,温州大学共有6个学科上榜B级以上等级,其中理学和教育学学科均达到了B+级,尤其是理学学科排名全国高校第70、省内高校第3位。

据介绍,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学科门类排行榜,包括自然科学排行榜、社会科学排行榜以及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