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庆百年 迎亚运——2021年温州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于我校激情开赛

发表时间:2021-05-31浏览量:

鼓点阵阵、船桨翻飞、水花迸溅……又到一年的龙舟季。5月29日,2021年温州市第八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在我校龙舟基地激情开赛。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的30支队伍参赛。

开幕仪式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本次比赛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有来自我校及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院校共30支队伍参赛,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以及新增的龙舟拔河赛项目。

比赛前举行开幕仪式为龙舟点睛,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亓宾、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应中等。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宣布活动启动,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和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分别击鼓鸣锣开赛。

点睛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100米直道赛。发令号响,鼓声骤然密集起来,划手们节奏统一,船速不断加快,大家使出浑身力气,奋勇争先,龙舟在舵手的掌控下向终点迸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学生组中,温大一队、温大二队、温科职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在教工组中,温州医科大学、温大数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其余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龙舟竞渡 百舸争流

下午举行的龙舟拔河赛,是我市首次举行龙舟拔河赛。各队人马分别在龙舟上背向而坐,哪只船拉过另一只船到达比赛规定的地点,就为获胜。当裁判一声令下,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两队人马拼尽全力向自己前进的方向划去,当双方实力相当时,岸上观众的呐喊声更加热烈。最终,不管是获胜还是失败,大家都感受到了比赛的快乐。经过火热比拼,在教工组中,温州医科大学队获得一等奖,在学生组中温大一队和温科职院获得一等奖,其余各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亲临赛场亲切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并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他勉励温大龙舟队员们,要抓紧时间刻苦训练,努力通过“以赛促训”提高赛事成绩和执裁水平,力争为明年亚运会龙舟赛在温州的顺利举行累积充分的赛事保障和服务经验,更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积极贡献温大体育力量。

领导慰问

活动现场还有发绣作品、民俗图说及非遗文化展示和体验,将编蛋袋、扎五彩绳、包粽子、包薄饼等各种端午文化带进校园,场面热闹非凡。特别是我校机电、建工、音乐、美术、国际教育等学院和发绣所参与的特色文化及科研成果展示,受到现场观众们的高度点赞。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带动了各大高校青年参与龙舟运动,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同舟共济的协作能力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增进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中国龙舟名城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同时有力促进了我校与浙江省、温州市龙舟协会的深度合作和密切交流,为下阶段温州龙舟学院在我校正式成立并致力建成为温州乃至中华龙舟文化的窗口创设有利的发展条件,更为喜迎亚运会龙舟赛事在温的举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