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2浏览量:

9月17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步青学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校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全体学生教官等参加动员会。

庄兴忠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一新生在刚入校时举行军事训练意义非凡。他希望全体教官在军训过程中摆正姿态,充分发挥作用,坚持开展高标准严要求的学生军训工作;全体受训学生坚定信念,坚强意志,严守纪律,争当标兵,增强意识,强化担当。他强调,今年的温州大学学生教官团全部由学校55位退役学生组成,学生教官将为完成2021级军训任务重燃军魂、激扬温大精神。最后,庄兴忠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2021级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站着挺拔的军姿,正式进入军训模式。55名退役大学生教官中既有退役多年的老兵,也有刚脱下戎装的新兵,他们再着军装、重入绿茵场,为完成学校2021级军训教官任务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军训团营长洪浩杰说:“今年很荣幸担任学校军事训练任务,这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责任。对于此次军训,我们满怀信心,保证圆满完成承训任务,为新生带来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退役复学的学生教官胡振浩说:“我们将以身作则带新生,将部队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培养集体意识,磨炼坚毅意志,让学弟学妹们拧成一股绳,切实理解小家和大家的责任担当。”

2021级受训新生张同学表示:“教官曾是名副其实的军人,现在他们在保证完成自己学业任务的同时,又无比认真地对待军训教官工作,这样的教官,我们服气!”

据悉,本次军训动员大会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