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抢抓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29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长赵敏、副校长王舜出席会议。王舜主持。

赵敏讲话。他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追求“五育”协同效应的最大化,着力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扎实推动“三全育人”,持续推进五育并举,优化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特别要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提升美育课程质量,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质量为要,高效率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争取国家级教学项目和成果;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统筹各类建设经费,注重产出和实效;规范和健全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相关工作。三要坚持特色办学,高标准推进师范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华侨教育。学校要深化师范教育内涵建设,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强化华侨教育优势特色,进一步凝练温大办学特色,争取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王舜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任务。他指出,各学院要提早谋划,对标对表,实干争先,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尽快修订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务必落实教育部和省厅有关思政课程、劳动教育和通识课程的改革等方面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专业建设内涵,争取正式获批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助力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升,同时,也要加大国家、省级和校级三个层次的课程建设,特别是省级和校级的一流课程建设,以此来打造一流课程梯队,进而更好地促进一流专业的发展。

会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及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相关工作要点作汇报。

教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校督导主任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