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担当历史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赵敏校长开讲2021级新生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10-19浏览量:

10月14日晚,赵敏校长在育英大礼堂为我校2021级本专科新生主讲新生第一课。

赵校长对2021级新生步入温大校园后积极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以激昂的斗志完成了两周的军训给予高度评价。他从温州的千年历史切入,介绍了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嘉学派的发祥地与“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起航地的辉煌。

在“历史温大”篇章中,赵校长介绍了我校“两校合并、七校融合”办学历史,与“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历史担当,以黄溯初、金嵘轩及苏步青等先贤事迹为勉励,引出温大在88年办学历史中的崇尚学术、英才荟萃的历史,以及“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

在“今日温大”和“未来温大”篇章中,赵校长全面讲述了奋进中的温大及学校发展蓝图,让新生们了解学校在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赵校长介绍,学校正全力锚定“三大目标”,继实现“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后,目前已进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的最后阶段,正朝着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努力,希望与2021级新生共同见证三大目标的实现!

赵校长最后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品德,学会为人,要学会认识自己,发现他人,陶冶思想情操,做一个诚实守信、胸襟博大、独立自尊的人;二是志存高远,科学谋划,要在温州大学立大志、想大事,脚踏实地、不懈拼搏,为创造美好未来积累奠基;三是善于学习,不断超越,通过几年的学习拼搏,进入更深、更广的领域进行深造,或到各自专业领域为社会做贡献。赵校长勉励全体新生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谱写青春华章,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温大人的力量。

5000余名新生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观看聆听新生第一课。

摄影:伍盛、何金、李紫怡、徐鑫宇,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