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隆重举行第44届运动会田径比赛

发表时间:2021-11-22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在全校上下共同庆祝温州大学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喜悦氛围中,我校第44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南校区拉开序幕。校领导赵敏、吴金法、庄兴忠、徐和昆、蔡曙光、杨林书、唐闻捷、潘玉驹、郑信军,温州大学第44届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学校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副校长王舜主持。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国旗护卫队满怀着青春朝气,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彩旗队挥舞红旗紧随其后,鲜花队手捧花束,舞蹈表演动感十足,充分展现了温大学子青春勃发、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教工太极拳协会及体育与健康学院百名师生共同演绎开场太极表演《八法五步》。一身身白衣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师生们动作行云流水、拳法急缓相间、一气呵成,给全体温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铿锵有力的国歌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温大师生们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朝气蓬勃,即使秋雨连绵也挡不住温大人火热的赤子热忱。

赵敏校长致开幕辞。他说,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揭开序幕之际,温州大学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精神,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加强高校体育工作。过去一年,我校易剑东教授先后4次接受专访,发出温大好声音;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新兴特色项目与龙舟训练基地、温州龙舟学院等特色平台纷纷设立;学校在省大学生排球、足球联赛、全国阳光组田径比赛、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上突破自我,屡创佳绩。赵敏希望全体运动员超越自我、保持昂扬热情;全体教练忠于职守、创造公正环境;全体师生走进阳光、发扬拼搏精神,融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奋进进程,共同谱写学校跨越发展新篇章。

运动员代表郑旭翔与裁判员代表李炎宣誓,承诺将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继续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护航温大体育精神。

王舜副校长宣布第44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在为期两天的运动盛会中,温大健儿们在各项体育赛事中挑战自我、顽强拼搏,彰显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速度

向前,转身,借力,标枪从手中抛出,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随后落地留下了一个精彩的痕迹。又是一次完美发挥!

接力

望着伙伴向自己跑来的身影,伸出手臂接过交接棒,接过信任,带着全场的目光、全队的希望奋力向前跑去!

冲刺

百米跑道上,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砰!”随着发令枪响,他们立刻像一匹匹脱缰的马,飞快地从起跑线上直冲出去。

胜利

站在领奖台上的他们,领取了属于他们辉煌,那是他们拼搏的见证。

11月19日下午,历时两天的温州大学第44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出了我校运动健儿们优秀的体育素质和激扬的青春风采,更展示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

校长赵敏致闭幕词。他向获奖选手以及成功参赛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运动会作出贡献的各学院、各部门,以及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热情的观众致以诚挚谢意。他指出,学校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释放体育无可替代的教育价值,全面提升广大师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赵敏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成为学校建设浙江省高水平大学的精锐力量,共同谱写温州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摄影:刘海潮 钱开心 伍盛 吕甬生 江一玄 马维东 张洋 李聪聪 林桐安 涂艺婷 郑佳钰 吴闻豪 陶克卿 朱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