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一等奖居全国参赛高校之首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表时间:2021-12-13浏览量:

12月4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举行。我校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共获9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一等奖的数量居全国所有参赛高校之首。

本次大赛吸引了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一大批高水平院校参赛,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共有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645名选手参加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活动方案,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245名选手入围决赛,共决出一等奖72名,二等奖89名,三等奖84名,创新奖4名。我校报名参赛的13名选手全部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比赛一共分三个环节:即席讲演、模拟授课、现场答辩,考查选手对“科学课程标准”的熟悉程度以及教学基本功的熟练程度。本次大赛的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本校等候连线指令完成比赛。

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师范生培养上的卓越水平。我校作为一所师范教育起家的地方综合性高校,师范教育办学特色持续彰显。近年来,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质量不断提升,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近日来校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专家评价我校是“全国综合性大学办师范办得最好的高校”。目前,我校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以及师范类专业录取分数、师范生就业率、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等各项指标均位居省内各高校前列。

指导老师在微格监控室观看我校选手比赛画面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