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在《Nature》“自然指数-年轻大学2021”全球排名中位居前列

发表时间:2021-12-20浏览量:

据12月10日《Nature》最新出版的“自然指数-年轻大学2021”显示,温州大学在此项排名中位居全球第48位,中国第23位,浙江省第3位。

据自然指数创始人David Swinbanks介绍,年轻大学都专注于特殊的科学领域,并打造独特的个性来吸引顶尖研究人员;这些大学通过敏捷和创造性的思维,以清晰的未来路线图为基础,与老牌大学展开竞争,尤其是在招聘和创新方面;并且让研究人员能独立发展和运转实验室及开展研究,发挥他们的潜力,并与他们所努力追求的更有目标的、支持驱动型文化保持一致。

被自然指数选定为年轻大学(包括研究生院)的是成立于1971年或以后的独立大学。此外,这些大学必须是纳入2020年自然指数前750所学术机构的大学。根据2020年文章份额排名的全球年轻大学50强中,有23所中国大学,我校位列其中,充分彰显出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和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