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17名毕业生被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录取——温州大学这一成绩在全省电气专业高校中排名第二

发表时间:2022-03-29浏览量:

商报讯(记者 章瑚)近日,2022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春季第一批招聘结果公布,温州大学共有17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录取人数浙江省排名第二(第一为浙江大学),全国高校排名第十三位,超过了不少985、211院校。

国家电网是我国国有企业,同时也位于世界500强企业前列,因为待遇好、国字招牌、岗位类型多等各方面原因,历来是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香饽饽。然而国家电网的就业岗位虽好,但offer却没那么好拿,有关数据显示,国家电网录取率仅3.1%。国网每年报考人数远远高于岗位数量,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成功率相当低。

今年,温州大学有25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报考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批的招聘考试,经过笔试、面试和体检,15位本科生、2位研究生成功考取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另有2位研究生考取了省外国网),创历史最好水平。此次温州大学上线人数,在省内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院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浙江大学,在全国排名第十三。

近年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依托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十三五”一流学科、一级硕士点电气工程,建成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该专业成为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并在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外,该专业拥有浙江省智能电网用低压电器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海岸工程创新团队,以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服务电力系统及电工装备制造相关领域高素质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了包括国家电网在内的大量电气领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