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我校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2-05-16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莅临温州调研并视察我校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等领导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谢树华、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侴术雷等陪同。

袁家军一行来到我校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考察了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钠离子电池正负极电解液关键材料中试车间,并了解研究院强化招才引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袁家军对我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构建产学研用有效衔接、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的作用,加快人才、技术等高端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领域聚集,把好技术变成好产品,加快培育未来产业,更好为地方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服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以创新厚植动能赢得优势制胜未来,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袁家军听取了研究院对钠离子电池技术研究、产业化进程等情况汇报。袁家军指出,要大力发展大规模储能,钠离子电池是个很好的方向。他还亲切慰问研究院核心成员肖遥、李林、李丽、朱燕芳、袁一斐、王亚军教授等,并寄语研究人员“要当好新温州人”。

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以“构建国际新能源创新高地”为目标,以打造“高、精、尖”双碳产业领域的新型企业为使命,由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顶尖青年人才侴术雷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目前研究院在瓯海区打造钠离子电池储能生产线,并推动其应用在低速电动车、电动船、家庭储能、电网储能等领域。研究院正全力打造钠离子电池“百亿企业、千亿产业”,成为改善能源结构,促进绿色清洁能源发展,服务温州、浙江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