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我校近五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跻身全国高校百强

发表时间:2022-05-23浏览量:

近日,“高绩”整理和发布了我国近五年(2017-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重大项目的立项情况,我校在该榜单中的排名表现优异,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排名全国第98位、浙江省第8位(含浙江大学)。这是我校继校友会2020年中国大学学术排名(社会科学)和2016-2020中国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名等多次跻身全国高校100强之后,再一次跻身全国高校前100强。

此外,我校在近五年(2017-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统计中位于全国第111位,表现也十分亮眼。这些数据客观充分地展示了我校文科学科实力。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社科基金项目)系统中重要的两大类项目,这两大类项目的承担能力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学科实力的一把重要尺子,是一所高校繁荣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回应国家社会发展中重大需求以及现实问题的重要体现。

学校将继续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开展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等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推动我校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