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中国侨联刊发我校留学归国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言感想

发表时间:2022-05-23浏览量: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温州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中国侨联刊发了我校老师的感言感想。

美国访学归国学者、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席、商学院教授张一力说,温州作为著名侨乡,拥有众多留学归国人员。留学归国青年是温州未来发展的新力量。生逢伟大时代,当代留学青年应不忘优秀先辈榜样,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精神;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期盼温州留学归国学子们励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欧洲留学归国学者、温州大学侨留联副主席阮辛怡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在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多年的留学经历让我对这一句话产生强烈共鸣,深深打动。只有讲好自己文化的故事、讲好自己国家的故事的人才是一个真正有灵魂的人。作为钢琴教育者、演奏者,在钢琴上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音乐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新加坡留学归国学者、温州大学侨留联秘书长陈赞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留学归国青年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面对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在国际场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作出积极贡献。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温州大学侨留联副秘书长王露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劳动经济、农业经济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研究,切实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澳洲归国留学人员,温州大学侨留联理事徐奔拓说,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有体会,我们归国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与回报国家的思想坚定不移,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科教工作中去,将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不断努力,不停奋斗,争取创佳绩,回报祖国。

日本归国留学人员,温州大学侨留联理事杨硕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定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与厚望,更加坚定奋斗方向,勤于思考,奋发钻研,不断创新,把自己的专业和知识书写在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