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43.82%!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2-05-23浏览量:

又是一年丰收季。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2022年考研硕果。据统计,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283人,其中报名考研205人,总分上线142人,录取124人,录取率达43.82%,创历史新高。其中18工业工程和20机械(专升本)2班两个班的班级升学率均成功突破50%,成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班级。

同时,已经被录取的124名学生中,有53人考取985、211、双一流高校和海外名校,占比44.53%,这标志着学院在数量突破的基础上升学质量也有大飞跃。

面对出色的考研成绩单,学院院长向家伟教授说:”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学院今年的升学成绩,得益于学院上下全员全程全心推动考研升学工作。从2019年只有15.17%,到2020年的28.4%,2021年37.3%,再到今年的43.82%,学院用了三年时间成功实现了“三个大步走”,三年累计帮助319个孩子向更高处攀登,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36BAA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大力建设发展的工科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融合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国际CDIO教学理念精髓,以培养高素质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现设有机械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业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车辆工程(温州大学重点专业,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智能制造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以及机械工程国际化专业,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和机械工程工程领域专业型硕士点及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学科在2022年泰晤士中国高校学科排行榜中评级为B+,浙江省排名第2,全国排名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