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泰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展“银校共建”

发表时间:2022-06-07浏览量:

为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互联共建、互助共赢”,2022年5月20日下午,泰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举行了“银校共建”党建合作签约暨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温大监察专员杨林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院长胡振华,党委副书记唐华,泰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张兴忠,副行长蒋丽英参加本次签约仪式,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蒋丽英以服务小微、服务大众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泰隆银行的发展历史、市场定位、商业模式、队伍建设、成绩荣誉、员工薪酬福利,着重介绍了该行“党建+金融”的创新服务模式。

张兴忠行长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高度认同“银校共建”的新模式,提出在党建引领、互促共建的道路上双方要携手并进,打造更加强大的“银校”红色战斗堡垒和“银校”发展新引擎,为温州金融注入蓬勃力量。同时,希望通过“实习基地”、“企业课堂”、“企业开放日”等多项人才交流项目,为温州金融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为温大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温州大学商学院郑彩莲书记介绍,近年来,温大商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开放办学,一直在积极探索“银校共建”的新路径。经过七年的深耕细作,本着融资源、融学科、融项目的宗旨,与温州各家金融单位共享行业资源,将共建落实到具体的课程设计、专业建设等合作项目中。此次与泰隆银行的合作共建,是一次商科培养人才模式的创新与改革,对提升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水平、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都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后,双方领导及出席嘉宾就此次活动签订了“银校共建”党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就业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

杨林书书记代表温州大学对泰隆银行温州分行成立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用“有实力、强特色、善作为”三个词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的情况。杨书记指出,“银校共建”是商学院党委培育孵化多年的党建品牌,自启动以来,商学院党委已先后与50余家金融单位建立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并将共建行动落实到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创业指导、实习实训等各环节中,共建成果日益丰硕,党建共建红利逐步释放。为推进“银校共建”党建品牌项目走深、走实,与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切实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提升的预期目标,他表示深化理论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实现共建共享;学习实践融合,拓展专业实践载体,助力人才培养;校企精准对接,解决就业现实问题,助力精准就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研服务地方,助推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为泰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银校共建”开创了良好的局面,为今后双方通过党建共建、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