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州大学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2-06-15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推荐申报的法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物理学、应用心理学、音乐学等7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史学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工商管理4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先后出台《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温州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温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等制度文件,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2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达1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校在招本科专业中的占比达到80.39%。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聚力内涵式发展,强化专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创新、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