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历史最好成绩!我校健儿勇夺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双冠

发表时间:2022-06-24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我校羽毛球队勇夺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丙组)冠军,创造我校在该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我校共有8名队员报名参赛,队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研学生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组成,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郑艺教练带队出战。此次锦标赛设甲组(公体组)和丙组(体院组)两个组别,其中丙组男团共有15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参赛队伍强手云集,有往届冠军队伍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强队。在大赛首日进行的男子团体(团体冠军的成员为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6名本研学生:陈庭轩、黄品涵、王方涛、王添杰、叶文彬、张林浩)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面对台州学院队,顽强拼搏、协力合作,以2:0的比分战胜台州学院队,斩获团体冠军。闭幕当天,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20级研究生黄品涵、王方涛联手参加男子双打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男子双打(丙组)冠军,为我校代表队夺得第二枚金牌。

郑艺教练介绍,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温州大学几乎每年都会组队参赛,此前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今年我们加入了研究生队员,他们实力较高,而且在平时训练、比赛中,能够很好地带领本科生队员,近两年整体水平上升较快。”郑艺教练说,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学生很少有机会出去参赛,大家埋头苦练,一周五次训练,每次3个小时,“付出总有回报,各方努力换来今天的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下沉队伍指导支持。备赛指导阶段,校院克服疫情防控训练聚集难、赛期不定等问题,依托教管训全员协同,结合线上线下训练两种模式,推进思政进训练场和学风进赛场。本次队员全程奋力拼搏、勇夺双冠,再次彰显思政下队伍、育人进赛场、过程全引领的特色合力育人成果。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为全省最高规格的赛事之一,其中体育院系组(丙组)为赛事水平最高的组别。本次参赛队伍由浙江省所有体育专业本科院校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院校专业队伍等组成,对手强劲、竞争激烈。在如此最高水平体育院系组再获标志性双冠,体现我校专业体育教育在全省体育术科教学和训练中均已具备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