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写福、祈福、送福——校领导看望慰问留学生

发表时间:2023-01-16浏览量:

虎去雄风惊五岳,兔开健步跃三江。农历腊月廿三是中国小年夜,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举行了“写福、祈福、送福”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在感受中国年味之时,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他们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

谢树华向留学生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耐心地向大家了解假期在校的生活和安全问题,嘱咐学生们保护好自身健康,利用假期时间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谢树华来公寓看望留学生,向留学生表达了新春问候,与留学生亲切交流互动,勉励留学生学好中文,更好更快融入温州大学大家庭,成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和使者。

学院负责人看望慰问了俄罗斯籍留学生ROMAN等同学近来的语言学习情况。

ROMAN说,自己在学习了一年汉语的情况下已经能够进行基本的汉语对话了,这个寒假在学院准备的自习教室中备考HSK4级并希望最终能够取得好成绩。

留学生们在体验完中国“福“字的书写后,还融合自己国家的语言文字进行再创作。辅导员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写福、送福、祈福“的传统,指导学生们书法中锋运笔的运用。

来自泰国的黄容欣、安连芳、林妙思与尼日利亚的金薇薇以及来自津巴布韦的MISHMA展示了他们的书法作品,以及融合书法与泰文的新年祝福。他们的“福”和“新”字写得惟妙惟肖,寓意新的一年祝福满满。

今年寒假期间共有200多名留学生留校住宿,学校对此十分关注,校院多渠道给学生开通了中文、国情教育等课程,还联合后勤处、保卫处、国资处、学生处、研工部等部门,为假期留校学生提供吃、住、学习等保障服务,还组织了丰富多彩新年活动,确保学生温馨地度过兔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