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三位一体

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温大 > 三位一体 >

温州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发表时间:2022-04-14浏览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调整为线上测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按要求操作:

一、考试时间

(一)正式考试时间

时间

考试类别

签到候考时间

阅读作答时间

4月23日

(周六)

师范类

13:30

14:00-14:12

非师范类

14:30

15:00-15:12

注:

1.正式考试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读作答开始后考生将无法进入考试系统 

2.考生本人请务必于4月23日根据自身报考类别考试时间安排师范类13:30,非师范类14:30)进入候考,并完成双机位架设、考前人脸比对,中途不要退出候考页面,听从监考指令,耐心等待开考,否则若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二)模拟考试时间

时间

模拟场次

考试类别

签到候考时间

阅读作答时间

备注

4月16日

(周六)

第一次

师范类

18:30

19:00-19:12

要求所有

考生参加

非师范类

19:30

20:00-20:12

4月23日

(周六)

第二次

 

师范类

9:30

10:00-10:12

要求所有

考生参加

非师范类

10:30

11:00-11:12

注:

1.所有考生必须在正式考试前参加全部两场模拟考试。未参加模拟考试者,相关责任自负。

2.模拟考试有严格的场次限制,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全程整场参加。模拟考试视频可提交,但不作为评分依据。

3.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作答时间,需要设置双机位并进行人脸认证,仅供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功能。试题类型、试题数量、试题内容等均不等同于正式考试

4.考生务必充分考虑考试视频录制提交所需时长,提前做好考试设备、考试系统、考试场所、网络等调试准备工作。

二、考试形式

(一)本次考试通过“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采取“双机位”线上测试模式。

(二)“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温州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以下简称操作说明),请考生务必仔细查阅

考前准备

(一)考试确认

模拟考试前,考生须安装下载主机“小艺帮”APP及辅机“小艺帮助手”APP。在“小艺帮”APP【我的—确认报考】确认考试。确认考试后方可参加模拟考试、考前练习和正式考试。

请考生在模拟考试前完成考试确认!

(二)设备与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采用双机位考试,不支持平板、电脑。

手机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横屏放置面向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考试。

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横屏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要求能监控到考试环境和考试全程

主辅机可以使用不同操作系统。两个软件不能在一台手机上同时使用,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主辅机手机需打开前置摄像头,并调高音量手机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系统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主流品牌机,否则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考试或上传视频无法下载或样式错乱,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注意:红米note9、红米9这两款手机录制时麦克风存在问题,不适用于考试

2.手机存储空间。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手机电量储备。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手机应用程序退用。考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手机智能助手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以确保在录制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若使用的是小米手机,请务必关闭且卸载“小米画报APP”。若使用自带美颜、修图等效果的手机参加考试,应关闭相关功能以确保人脸验证顺利通过。因考生手机被应用程序干扰导致无法正常考试、退出考试系统等问题,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手机支架等配备。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注意:辅助设备不要遮挡手机话筒,避免影响音频录制效果)

6.手机通话功能关闭。考生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拒接所有来电,建议开启飞行模式连接wifi或设置呼叫转移,以确保在录制过程中不会被来电打扰。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因考生手机被来电干扰导致无法正常考试、退出考试系统等问题,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7.手机权限获取。进入考试页面,小艺帮APP须获取屏幕监控或录制权限。如点击无反应的,请重启手机,重启后若还无法点击,请更换手机录制。

8.手机字体选用。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三)网络要求

考试在考前务必检查好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考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四)考场要求

1)应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宜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不得放置任何物品。(注意:考场内不能有任何提示性文字图片,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2)考生须参照以下图例准备考场务必靠墙摆放主机位,侧方45度角摆放辅机位其它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可选择坐姿或站立的形式进行作答


考试流程

(一)模拟考试

1.模拟考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考前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我校提供2次模拟考试机会,考生必须都参加。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作答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比对等事项。

3.APP中有考前练习模块供考生熟悉双机位摆放、考试录像等功能,考前练习不限次数建议考生尽可能多次参加“考前练习”,再参加“模拟考试”。

(二)正式考试

1.考试要求

1)答题过程中不得透露考生个人姓名、所在中学等与个人相关的信息,不得穿校服或佩戴校徽。

2)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笔等文具;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佩戴耳机等外接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3)考生不可随意操作手机否则由此引起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4)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一经发现,即刻终止考试。

5)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中止。

6)在考试过程中,将给考生1次容错机会,即: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中断,考生须于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考试视频录制继续考试,考试时长不补。中断超过1次或指定时长(2分钟)导致的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7)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考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2.候考流程

考生本人务必于4月23日根据自身报考类别考试时间安排(师范类13:30,非师范类14:30)进入候考,按要求完成主、辅机的布置并清理好录制考场,完成人脸验证、主辅机位取景画面调整、露耳检查等工作。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人脸验证无法通过者,可申请人工审核,人工审核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

3.作答流程(师范类:14:00-14:12,非师范类15:00-15:12)

1)考生按规定进行答题,每位考生只有1次答题机会,作答时间共12分钟(阅题6分钟和答题6分钟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2)所有题目同屏显示,请按照试题顺序逐一口述作答(考生作答时,请按以下流程口述:“现在开始答题,题目一:***,题目二:***,……全部回答完毕”)每个问题的回答不分别限时,总回答时间不超过页面显示的剩余时间。

3)考生完成作答后,如时间还有剩余,务必保持考试状态,停留在主辅机范围内,等待考试时间倒计时结束

(三)考生结束

1.考生须即刻上传主机和辅机视频,并持续关注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数据等(注意:主机视频和辅机视频均需上传,请考生注意勿遗忘上传辅机视频)

2.录制完的视频无法回看,也不可更改否则将无法上传成功。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3.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考试过程中禁止录屏、截屏、投屏,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

2.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

3.考试时考生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考试过程中不得透露有关自身家庭背景的任何信息;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考试视频完整真实。

4.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

5.考生应按要求摆放双机位,不得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

6.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考试视频(内容)。

7.考试过程中应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考试视频应按要求上传;主辅机录制视频不能同时段缺失。

考生若有上述违反行为,视为违规,学校将取消其“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成绩和报考资格;情节严重者,学校将向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其他

1.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验证和考试全过程的核查,对在“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如有小艺帮APP身份认证失败和使用操作等问题可以联系“小艺帮”技术客服解决,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

3.如有未尽事宜或疑问,请联系招生办0577-86680800,QQ群:488041341。

4.本须知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附件:温州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