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政策 >

温州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类2005年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06-12-10浏览量:

一、学校概况

温州大学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面积2500多亩,校舍面积80多万平方米;现有专任教师12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21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63人;本科专业39个,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23000多人。

瓯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设置的本科二级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

二、开设主要课程及培养目标

1、美术学本科专业培养掌握油画、国画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艺术表现、鉴赏能力,能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创作及美术工作策划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开设主要课程:素描、油画、水彩、山水、花鸟、人物、设计、版画、书法、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透视学、解剖学、中学美术教学法、艺术考察、毕业创作等。

2、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培养具备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鞋样设计、工业设计以及多媒体设计等专业的系统基本知识,并具备相当的设计能力,能在科技、教育、专业设计部门、设计公司或在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应用、开发和设计工作的专业人才。开设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国画、构成、图形、设计概论、电脑美术、商业插图、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环艺设计、摄影、多媒体制作、中外工艺史等。

3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本科专业:针对服装产业结构的特点,培养具备服装艺术设计创新思维,熟练掌握服装造型与结构设计原理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技能,能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和服装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开设主要课程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学、时装绘画、服饰色彩、图形软件与应用、女装设计、女装结构、女装工艺实习、男装设计、男装结构、男装工艺实习、立体裁剪、服装CAD、服饰品设计、时装市场和商品计划、针织服装设计与工艺、礼服设计、时装展示设计等。

4服装设计专科专业:培养在服装设计(或店堂展示)方面具有良好专业训练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服装企业、商场等行业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与管理、店堂展示等工作。开设主要课程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及其应用、图形软件及其应用、服装绘画、服装色彩、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结构原理、立体裁剪、女装设计、女装结构与工艺、男装设计、男装结构与工艺、服装CAD3DMAX与应用、环艺设计基础、服装陈列基础、服装广告、店堂规划与设计、道具设计与布置、店堂陈列展示设计、视觉与灯光设计等。

5、装潢艺术设计专科专业:培养具有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研究能力的,能从事装潢艺术设计、室内外装修设计的应用型装潢设计专门人才。开设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基础、制图、施工工艺、效果图、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6、产品造型设计专科专业:培养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的专门人才。开设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基础、人机工程学、模型制作、制图、模具工艺、产品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7、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专业:培养可从事广告设计、印刷、包装装潢研究的专门人才。开设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构成、广告设计制作、视觉传达、装帧设计、包装装潢、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三、招生计划

     

科类

培养

层次

学制

学费

(/)

招生

人数

招生

范围

 

美术学(师范)

文理

兼招

公费

本科

4

7000

25

艺术设计

25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

20

美术与设计类(含美术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专业)

文理

兼招

民办

本科

4

18000

100

按美术与设计类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自主选择专业分流培养

设计类(含装潢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专业)

文理

兼招

民办

专科

3

18000

120

按设计类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自主选择专业分流培养

 

注:①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为准;②民办学生根据教育部规定毕业证书统一由独立学院颁发,学位证书统一由本部颁发。

四、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无色盲,户籍在本省的中国公民可以报考。

五、专业考试报名(可代报)

考生持《浙江省2005年高校艺术类专业科考试报考证》和身份证(或派出所附上同底照片的身份证明),于200535—6日上午8:30—下午4:00到集中设在浙江工业大学内的温州大学报名点报名或直接到我校学院路校区(原温师院学院路校区)报名。

本次考试实行现场咨询报名,考生对我校美术类专业的有关招生情况可直接向我校现场咨询。我校是省招办设定的全省美术类专业考试的11个考点之一。(注:本次报名只代表考生选择考点参加考试,与填报志愿无关。)

六、专业考试(全省统考)

1、考试科目专业考试设素描、色彩两门,各占50%,总分为100分。

2、考试范围及要求:

1素描:石膏像写生(限于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小卫)、静物写生或默写、人像写生或默写。要求:①造型准确;②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③画面构图完整;④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

2色彩: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要求:①造型准确;②色彩关系准确;③空间关系准确;④限水粉、水彩形式表现。

3考试报到时间:考生必须在3188:3016:00之间到我校学院路校区(原温师院学院路校区)报到并领取准考证和熟悉考场。

4、考试时间: 319日上午8:3011:30 素描, 319日下午1:304:30 色彩

七、文化考试和填报志愿

1文化考试考生于200567—8日两天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2填报志愿考生凭《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于2005625—26日上午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办理填报志愿手续,欢迎广大考生填报我校。

八、录    

1对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均上线的考生实行按志愿以综合总分(其中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各占5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本科、民办本科录取将以综合总分单独划出最低录取分数线。

2、录取时艺术文科的数学分将按30%计入文化总分;艺术理科的数学分计入文化总分。

622-26日填报志愿现场咨询地址: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行政楼;招生办电话:057786680800 http// www.wzu.edu.cn

                                     

                                     二OO五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