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政策 >

温州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实施办法

发表时间:2020-05-20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201号)的精神,为做好温州大学2020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学、行政管理、广告学、翻译、服装设计与工程、应用统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制药、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学制四年。

建筑学,学制五年;

招生名额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三、报名时间

2020520201965日申请报名。

四、申请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欲报考温州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我校提出申请。申请表(附件1)可在本网页上下载,按要求填妥后(要求字迹工整)与以下材料一起用特快专递65日前邮寄到学校招生办公室(以抵达地邮戳为准);电邮请于65投递zs@wzu.edu.cn。(注:申请数据一经寄出概不退回。我校收到申请书后,将立即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确认。若未收到确认的,请与我校联系。

①台胞证复印件(资料页)一份;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③学生证复印件(资料页)一份;④“学测”成绩单复印件一份;⑤“学测”等级 证明材料复印件(如有);⑥中学成绩证明复印件一份;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一份(附件2)。

邮寄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邮寄单位: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南校区行政楼501B

人:余海群

邮政编码:325035

五、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学校在汇总考生的纸质申请材料后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实确认后电话通知考生,并于6中上旬在我校招生网(网址:http://zs.wzu.edu.cn/)公布审核结果。

2、面试形式和时间:视情况可进行网络远端面试,暂定为20206下旬,具体日期以面试通知为准。

六、录取原则

面试后我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后,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后,向考生派发录取通知书。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台湾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约48006325元人民币/学年·人之间。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根据实际住宿条件收取,与内地学生相同,1200元左右人民币/学年·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和温州的旅费各项费用自理。

八、其他

本办法未尽事宜学校会及时在本校招生网上通知请及时查看,紧急事宜电话联系(86-577-86689000)。

附件1: 温州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2: 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

OO十八